負離子對身體的影響

 

負離子的功效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應該還是會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很好奇這到底是什甚麼~









最開始知道負離子,是因為電棒捲 XD

有負離子的據說使用完,頭髮髮質一定不錯~

再來就是負離子吹風機...

只是價格真的都不便宜阿 !!


其實我也從來沒有想要研究這個東西  哈哈

因為反正就是好用又買的下手就用

不好用也就放著就算了~













只是有了孩子之後

我也發現現在很多東西都會說負離子

甚至有分他釋放的多少量有多少效果!

 (只是很多負離子相關產品價格終於不再高高在上...)

基於安全及效果的考量下,我就稍微了解了一下這些東西 😆 


負離子其實就是帶負電的離子,

在高濃度的負離子環境裡,會像是瀑布旁跟森林裡有森林浴的感覺,確實有助於身心放鬆~









但是,如果負離子濃度過量,也是會對人體有傷害的喔.....

因為在產生負離子的同時,也會產生臭氧、氮氧化物

(只是大部分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沒有做功課研究根本不知道)


臭氧,常被用來消毒殺菌,但濃度過高就會對人體細胞造成傷害

網路上有專人用儀器來檢視負離子吹風機的臭氧量,

原本臭氧數值為0,開機空氣中的臭氧立刻增加到0.05PPM了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根據美國疾管局的資料,認為說空氣中只要臭氧濃度,

高達每百萬分之五(0.5PPM)的話,對我們人體會引起咳嗽、頭痛、疲倦

以及肺部嚴重的傷害,對長輩、幼兒及有氣喘、慢性支氣管炎的人來說,

臭氧對身體的傷害更嚴重。



所以,其實負離子濃度,絕對不會是越高越好

因為會對人體造成的傷害絕對不是一件小事!! 



所以才會有很多臭氧機是會說使用時人不能待在那個空間內!!

忽然恍然大悟為什麼  哈哈哈 😅

但是市面上其實很多負離子產品都說濃度幾百萬的

大家好像只知道便宜有效所以買來試試看沒關係

卻疏忽了可能產生的危害.....


其實我真的有點慶幸自己做了一點功課

雖然我還是不是很清楚知道怎麼換算那個濃度

但是至少我知道在選擇這些除臭清淨機的產品時

絕對不會是先看便宜又濃度高的!!!


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台語:俗勾大碗的) 

通常不是老闆當在做善事,就是有你不知道的事 😂😂😂








VOCs + NOx +  + 陽光 = 臭氧 (O3)


 VOC(有機揮發物)和 NOx (氮氧化物)


美國政府已經認定臭氧和霧霾、氣喘、心臟病以及過早死亡有關連。

依據美國環保局(EPA)最新的規定,容許臭氧污染的上限為 0.07ppm(70ppb),

若以此標準進行計算,估計到 2025 年將可以減少 32~96 萬兒童氣喘症狀發作,

並減少 750~4300 個過早死亡案例。


而台灣環保署在污染的定義上則顯得明顯寬鬆,8小時平均超過 0.125ppm (125ppb)才列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不但指標反應速度較慢,且容許值為美國的 1.7 倍。


幾年前曾經發生立委辦公室使用臭氧機 1 小時造成助理胸悶、呼吸困難,

後來測得臭氧濃度為 0.22ppm(220ppb),已達到台灣定義的嚴重污染(紫爆)程度,

也是美國 EPA 標準的 3 倍之譜。


其實看下來,你是否也跟我一樣有顛覆想法的感覺...

有可能很多事危害人體,只是我們沒有收到相關資訊,就完全不知道...


希望能看到這一篇文章的朋友,也能了解這個部分

畢竟任何好用的產品都應該建立在不傷害我們及家人們的身體為優先!!



*延伸閱讀*

廁所異味除了使用香氛,還有甚麼方法?

賓士S-CLASS與C-CLASS 最搶手的外匯車款

為什麼不能用空氣清淨機

如何增加IG的粉絲數量

2019 GLC300 加拿大版 辦到好價格

綠建築也會讓身體不適嗎?

德國買車也能省稅

電動車是未來趨勢嗎?




留言

熱門文章